李老師保持冷漠

只嗑地海

【逸泽】少年哪知空欢喜

时间线混乱,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啥。

太想我两个宝贝了,已经疯了。

————————————————————————

我们始终以微笑初见,用眼泪道别。

已经有很多次从北京踏上回重庆的路,步骤驾轻就熟,敖子逸活得通透,自然对这一次离开的深意了然于心,于其说是对过去汗水泪水夹杂的痛苦失望而感到愤愤不平,不如说舍不得,舍不得他从被迫到真心喜爱的舞台,舍不得是兄弟也是战友的孩子们,舍不得为了一件事而不断努力进步的自己,和那个大概再也不会随他一同回家的李天泽。

说起李天泽这个人,敖子逸始终猜不透。有点情绪化,对自己的喜恶很清晰;不是特别主动,但对自己喜欢的事情很积极;看起来特别云淡风轻,行动上却不失野心。对比李天泽优秀的部分,敖子逸还是更喜欢他犯傻的模样,所以特别喜欢逗他笑,让他跟着自己闹。

终究天真敌不过人言可畏,李天泽跟别人的接触也因此变得小心翼翼。敖子逸倒是毫不在意,甚至对李天泽的身体接触越发激进?

“天泽,抱紧我!”

“NO!”

敖子逸闪闪发光的狗狗眼盯着他,因为知道李天泽心肠软。

“录着呢!”“好啦。”

李天泽的顾虑敖子逸清楚得很,作为家族练习生人气前三的敖子逸确实是个蹭热度的好角色,跟他相处过密,谁知道那些狗嘴吐不出象牙的人又会怎么说李天泽。他们俩之间的互动,几乎都是敖子逸在前进,李天泽,始终不温不火。

“敖子逸,你离我远点”

有时候,李天泽也会觉得迷茫,他也想相信,那些为自己设下的路障是为了圆满人生、为未来铺上金光而给予的成长,但谁的成长不是一半花海一半苍凉?

情绪失控的时候,李天泽只想一个人。眼泪的苦涩告诉他,现在的自己是用心在流泪,心底蔓延开来的忧伤让一切无法重新归零。脆弱得下一秒似乎就会消失不见的李天泽,哭得发抖的小身板被敖子逸拥入怀里,这也让敖子逸意识到自己正在走的是一条不归路,所有的思绪随着心头展开的一丝甜蜜而渐渐习惯下来。

“敖子逸,你不要理我”

“你觉得会连累我?”

“嗯,他们说了很多难听的话。”

“别怕,天泽,天塌下来我给你顶着。”

时间是最好的催化剂,陌生渐成熟悉,当时莫名的恐惧也自然而然地消失不见了。在孤独与恐慌中挣扎的那段日子里 “别怕”是李天泽听过最煽情的话,他想自己会永远记得敖子逸的眼睛里喷发出来的耀眼光芒,到如今依然激励着他勇敢走下去的坚毅脚步。

李天泽说过重庆是让人一见钟情的城市,但他却觉得敖子逸这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也许更适合日久生情。

在北京这个入夜后还是歌舞升平的城市,生活还算平静。对于敖子逸而言,这段日子他只想尽可能陪在李天泽身边,然后好好面对接下来的离别。

“敖老师,你想不想去哪儿玩?我可以偷偷带你去。”

“不想。”

“为啥啊?你不是一直吵着要去天安门吗?”

敖子逸整个人挨在李天泽身上,“不要,我只想呆在你身边打游戏。”

李天泽猛一起身,敖子逸倒在地板上,嗷嗷叫。

“你不去拉倒。”

 

因为爸妈实在有事走不开,一切不可抗力因素导致李天泽必须回家一天,敖子逸当然跟着李天泽回了家,见到了李天泽一直不停念叨的可爱妹妹天爱。

“敖子逸!你不要再给天爱吃糖了。”

“我没有!!冤枉啊是我自己要吃的。”一边哭喊自己可怜一边朝天爱抛了个媚眼,小声叨叨“你赶快吃,不要让你哥发现。“

“你根本不爱吃甜的,猪头。”李天泽给他们煮面,听到厨房外面闹闹哄哄的,打闹声不停,还有一阵阵乱七八糟的钢琴声。

拿着煮好的面走出厨房,客厅里抱枕满地都是,自己的钢琴白键上摆满了不同颜色的彩虹糖。

“敖子逸!!!!!!!!!”李天泽气得一边收拾钢琴上的糖,一边骂骂咧咧的“浪不浪费啊你们,不吃也不要拿来玩啊,而且这是心爱的钢琴啊!!猪头敖子逸,有病,看我等一下踹不踹你下楼!!!”

“天泽宝宝~~~~~~~~~~~~~是我错了,你不要踹我下楼。我自己滚下去。”

天爱小碎步跑去李天泽身边,拉着哥哥的衣角,可怜兮兮的“哥~~~~~你不要骂子逸哥哥嘛~~~ 他也是为了跟我玩逗我开心。你不生气嘛。么么哒~~”

李天泽没好气得看着这两个调皮鬼,心里想:这两个戏精。

“你们俩赶紧来吃面!!!慢一秒钟我就发飙啦!!”

敖子逸连滚带爬地冲到饭厅,还不忘把天爱抱上孩子椅,两个人开始一唱一和称赞李天泽的厨艺。

“哇。天泽宝宝煮的面真的是世界第一好吃耶~~“

“对啊。哥哥真的好棒棒。什么都会。宇宙第一棒。“

“真的!!长得这么好看就已经很犯规了,还什么都会!!天爱,你好幸福啊!有这么完美的哥哥,子逸哥哥真的好羡慕你啊。“

“没事的,子逸哥哥,以后你把我哥哥娶进门就好啦,那你就会跟我一样幸福了。”

“喂!!李天爱!!从哪学的这些有的没的??”李天泽真的听不下去了,这两个人真的戏精上身停不下来了是吧。“食不言寝不语。吃面!!!”

“是!”“遵命!”

 

等到爸妈回家,两个人就高高兴兴地回集训的地方。

“敖子逸,你过来一下。”工作人员看到他回来了,立刻把人叫了过去。

李天泽看到接受谈话后的敖子逸明显脸色不对劲,但看到自己后又勉强地装疯卖傻。“敖子逸,怎么了?“

“没啥啊,就日常聊天,可能三爷我太帅了,没事就想找我聊聊!“敖子逸都没敢看李天泽的眼睛,整段话都看天望地的意图蒙混过关。”好累啊,我要回去睡觉啦,天泽宝宝,晚安~~“

李天泽当然知道敖子逸在撒谎,强颜欢笑,但既然他还不想说,李天泽也不会追问,他相信敖子逸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得当。

的确,第二天敖子逸就跟个没事人一样出现在大家面前。日常训练,运动都表现得精力充沛,无懈可击。

李天泽坐在一旁看书,泗旭跑过来坐在旁边。

“天泽,我们明天晚上就回重庆了,你自己保重。“泗旭跟天泽关系一直很好,大概是相知相惜的知己关系,表面和内心都成熟的泗旭跟天泽却经常打闹互损,李天泽听到泗旭这番话,震惊地合上了书,瞪着大眼睛看眼前的人。

“回重庆?不集训了吗?你们?你们全部人都要回去了吗?”李天泽恨不得一口气把心里所有的疑问都吐出来。

“不是全部人。“泗旭发现李天泽原来还什么都不知道,也不想再多说什么。

“不回来了吗?“

“短时间不回了。“

李天泽想起了昨晚敖子逸的不对劲,“敖子逸回去吗?”

“嗯。”

李天泽一直活得通透,他自然知道回重庆的意思,只是这么突然的发生让一个才14岁的孩子如何面对?分离不可怕,可怕的是再见的意义变成后会无期。李天泽背起书包独自回到酒店。

本来想象着可以一起度过暑假甚至是整个夏天,不需要每天惦记着规则和不平,因为彼此能感受到的真心相待,是珍贵的人和回忆。哪怕是残酷的那些时光,终究沿着心底温热的河流到彼此心里。本来想着终于不会寂寞了,但事实还是演化成了最恼人的剧情和不完美的结局,心里的那个人始终消失在地平线落下的地方,甚至不复相见。

李天泽抱着自己缩在床角,发现自己也没有必须要流眼泪的理由。他们所有人都知道这次来北京必须要面临的离别,心理建设早就做好了,哭也于事无补。他对于敖子逸而言,充其量也就是关系不错的朋友,跟泗旭也没什么区别,怪不得敖子逸没跟自己说要回去,这么重要的事对于他来说就是日常聊聊,反正李天泽在敖子逸心目中,也没什么特别。

其实流眼泪也实在不需要理由,想着想着眼泪就滴在李天泽的手上。

“你怎么又在哭?”敖子逸问张真源拿了房卡,来看看泗旭口中感觉不太好的天泽,推门发现房间黑漆漆的,开了灯发现缩成一小团泪汪汪的李天泽。

李天泽没有作声,把头埋在双腿间,敖子逸靠近他,李天泽把自己抱得更紧,不缓不慢却态度强硬地躲开敖子逸。

“天泽!对不起,是我不对,没有第一时间告诉你...回去的事。"敖子逸平时皮得很,段子一套套的,脑子转得比车轮还快,偏偏这个时候几乎一个字都要挤半天,其实除了对不起他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不想天泽替自己担心,想像个哥哥一样做他永远的依靠,像个真正的男人一样替他撑起整片天,但他不知道的是李天泽也会想倾听他保护他。

敖子逸坐在床边面对着李天泽,低着头,过长的刘海几乎遮住了他大半眼睛。“天泽,我明天就回去了,你现在能不能抬起头让我看看你。”

听到敖子逸的话,李天泽怎么会没有反应,他抬头看着眼前这个活宝萎靡的样子,露出的半边眼睛明显透红。一瞬间涌入的心酸释放了无法切割的感情,李天泽把敖子逸抱住,“你要来北京看我,多久我都等你。”

李天泽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拉开与敖子逸的距离“敖子逸,你傻啊,我没有怪你,你们要回去的事,泗旭跟我说也是一样的嘛,对啊,一样的啊。...........”不待他说完,就被敖子逸封緘以吻,辗转舔舐,笨拙但深情。第一次被吻的李天泽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只能傻傻的睁大眼睛看着面前放大的脸。鼓足勇气吻住眼前的人,敖子逸忍不住不断地流连探索,直到身前人儿发出难耐的声音才放开。

“你不一样。”敖子逸严肃地看着李天泽“我对你的爱跟他们不一样。”李天泽难得看到敖子逸这幅模样,破涕为笑。“傻子”

第二天,敖子逸到机场收到了李天泽的短信。

【我说的是真的,多久我都等你。】

敖子逸露出了这些天难得的爽朗笑容,回复。

【我说的也是真的,我爱你。】

回忆的时间渐渐拉长,生命的历程慢慢缩短;年少的时候,哪知空欢喜,世界那么大,唯独是你,让我不可自拔,所以我等,我爱,心甘情愿。


 

 

 


评论(1)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