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老師保持冷漠

只嗑地海

【逸泽】长相厮守(1)

敖子逸出了名的人来疯,每次来了新同学也不知道是他自己尴尬还是怕别人尴尬,搂着别人笑嘻嘻的一顿噼里啪啦乱讲。唯独有一个人,第一次出现怯生生却装着一脸冷静到看似冷漠地跟大家打招呼,敖子逸不但没有人来疯,奇迹地一句话没说,傻愣在原地。很多年后,敖子逸回忆起那时候,可能当时的自己就在一刹那就沦陷在李天泽透着亮光的大眼睛里了吧。

李天泽虽然脸长得冷淡,性格也安静,但可爱起来招人喜欢得紧,哥哥弟弟们都疼他,毕竟在一个都是臭屁小孩的团体里,不欺负就是最后的温柔。大家一句两句天泽宝宝叫得格外顺口,而李天泽也总能因此被逗笑。

按照设定来说,李天泽这种可爱软萌易推倒的类型,敖子逸早就欺负他到得心应手了。竟然,他们俩快半年了连五句话都没说上。要不是李天泽主动让敖子逸辅导他跳舞大概敖子逸这个傻子一辈子都无法开展他所言的轰轰烈烈的初恋。

敖子逸很喜欢看李天泽跳舞,被汗浸湿的头发,红通通的脸蛋,拼了命努力的样子无一不吸引着他。

因为不擅长,李天泽跳舞特别使劲,力求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指定动作没有偏差,所以会特别累,加上经常要来回北京重庆两个城市,一个才13岁的孩子当然会吃不消。当敖子逸耍帅地在镜子前示范着舞蹈动作的时候,李天泽已经挨着墙壁睡着了。

“李天泽..天泽..”看到睡得沉的李天泽,敖子逸把音乐关了,挨着李天泽坐下来,把他的头放在自己的肩上,李天泽似乎也觉得这样比较舒服于是像猫咪一样往敖子逸怀里窜。敖子逸生怕自己澎湃的心跳声会吵着李天泽,嘴里碎碎念让自己冷静,但喜欢的心情实在难以压抑,拨开李天泽细碎的刘海,用手指轻轻在额头上画上一个爱心。“我想我知道什么是一见钟情了,李天泽。”

李天泽家教严,长辈眼中的乖小孩,老师眼中的优等生,同学眼中的学习榜样,女生眼中的男神。确实是大家口中别人家的孩子,但小时候的我们,把叛逆看作成长而去鄙视身边活得一丝不苟的同龄人。

“李天泽,你这个傻子。”

面对同龄小男生的挑衅,李天泽表面不以为然,但心里的波澜已翻过了千重山。这一天,李天泽没有去练琴,只是一直走,直到天越来越暗。

“乖小孩,有没有被欺负?”李天泽撞上了三个流里流气的高中生“被欺负了告诉哥哥,给我们交保护费,我们来保护你。”

“不用了,谢谢。”李天泽头也没抬,想从旁边绕过去。

“给我摆脸色,傻逼一个。”

“我不傻,你他妈才傻。”李天泽对上混混的眼睛,没有一丝恐惧。

十一月的风稍带点凉意,李天泽单薄的小身子缩成一团,在渐渐变为漆黑的夜里更显渺小。人生中第一次打架竟然就是一对三,李天泽那时候觉得这大概是他一辈子干过最叛逆的事情了。

妈妈看到浑身挂彩的李天泽,关心的是他的手有否受伤,对于弹钢琴的李天泽而言,手是比一切都要重要的东西。对,是东西。李天泽从来没觉得自己真正属于过自己,弹钢琴是妈妈决定的,从小开始拍广告拍戏是,去重庆当练习生也是,他大概没有权力确定自己的一切,他认命所以拼命装成乖小孩。

孩子们看到李天泽的伤,七嘴八舌问还伤哪了,为什么受伤,疼不疼。

“我不小心摔的”然后就是无止境地唠叨,小心点,你那小脸蛋不能受伤,还有手,不是,是全身上下都不能受伤。李天泽还是笑得甜甜的,他这一刻是真的笑了,被人关心的感觉的确很不错,而且还是一群人。

“李天泽,你过来。”敖子逸一本正经把李天泽拉到了走廊上。“你说实话,伤是怎么来的?”

“摔的。”李天泽歪着头可可爱爱的笑着。

“你骗得了那群没心没肺的,骗不了我。”

李天泽向后退了几步,然后朝敖子逸跑了过来,一下摔到了地上。敖子逸瞪大了眼,惊讶地一个字都憋不出来。

“你看,就是这样摔的。”李天泽赖在地板上不起来,大眼睛看着敖子逸,里面明显是泪。

敖子逸蹲了下来,握紧了李天泽的手,一下把他拽了起来。

“拿你没办法,你不说我不问。”敖子逸用手把李天泽的眼泪擦掉“以后摔倒了,有我接着你,不会再受伤了。”

他们都说李天泽的眼睛里有星星,但对敖子逸而言,李天泽本身就是满天繁星。

 

tbc

评论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